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体验武广高铁运营 服务设施堪比飞机(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13:21
  中广网武汉12月2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6日上午9:00,武广高铁客运专线G1001次列车从新的武汉站出发。这一目前全球运行速度最高、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的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进入“高铁时代”。

  

  武广高铁上的乘务员按照空姐标准选拔

  客运专线的目的是为了缓解京广线的巨大客运压力。专线建成后,武汉到广州的时间由原来的11小时缩短到3小时,长沙到广州的时间由8小时缩短到2小时。武广客运专线始于新的武汉站,经过长沙、到达广州的新广州站,全长约1068.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试车最高时速394.2公里/小时,投资总额1166亿元。

  这么快的速度如何保证列车安全?据了解,列车上安装的自动减速装置可随时接收地面指令,经过隧道、桥梁等路段,遭遇风雪雷电等恶劣天气,前方36公里以外有障碍等情况,系统都会提前报警,提醒驾驶员,并开始自动减速。

  
武广高铁时速350公里时运行平稳

  

  26日武汉—广州G1001次列车9:17运行时速350公里

  

  中央电台记者左艾甫在武广高铁上做直播连线报道

  一名旅客向记者展示特快列车和武广高铁首发车票

  
武广高铁列车上的设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