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滨海新区第一次党代会在塘沽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4:55
图为大会主席台。陈杰摄

  
  人民网天津12月27日电(记者陈杰)今天上午,580名代表的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塘沽大剧院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并讲话。

  滨海新区第一次党代会的议程是:一、听取和审查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报告;二、选举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委员会;三、选举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是胡锦涛总书记对滨海新区提出的重要要求,是滨海新区全部工作的着力点,是衡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际成效的重要标准。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排头兵意识,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创新科学发展模式,探索科学发展路子,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显著增强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一是产业发展要达到领先水平,着力构筑高端产业高地,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实现重大突破,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自主创新要达到领先水平,着力构筑自主创新高地,掌握更多的关键技术,获得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使新区成为高新技术的原创地和产业化基地;三是生态宜居要达到领先水平,着力构筑生态宜居高地,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搞好节能减排,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改革开放要达到领先水平,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激发创造活力,拓展发展空间;五是服务功能要达到领先水平,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探索建立区域经济协作机制,切实增强服务周边的能力;六是社会和谐要达到领先水平,高度关注民计民生,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繁荣发展社会各项事业,积极推进依法治区,有效化解各种矛盾,使滨海新区的群众幸福程度和社会和谐稳定处在全国前列。

  张高丽强调,搞好管理体制改革,是滨海新区各项工作的当务之急,是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长远之策,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政治责任。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正确把握、用心工作、分步实施,探索建立运行高效的经济管理体制,探索建立统一高效的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探索建立服务高效的社会管理体制,做到机构优化设置、人员优化组合、运转高效有序,尽快建立起有利于科学发展、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向大会作题为《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 努力成为科学发展的排头兵》报告。何立峰在报告中说,深刻认识滨海新区肩负的使命和面临的形势,滨海新区在一片盐碱荒滩上迅速崛起,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强劲发展势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现代制造研发基地初具规模,载体功能逐步完善,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何立峰说,滨海新区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滨海新区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滨海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标志着滨海新区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