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地王两年未动工被无偿收回 开发商亏三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7:28
  日前,南昌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因两年未动工建设,依法无偿收回南昌正荣(新加坡)置业有限公司2007年受让的位于该市西湖区站前西路121号之40.52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开发商因此亏损了3517.136万元的订金。

  被收回的该宗地其土地单价至今位居南昌地产交易史上第二。这块原江西印刷集团的40.52亩的土地,2007年10月被南昌正荣(新加坡)置业有限公司以单价868万元/亩拍得。按容积率测算,此地块每平方米楼面地价达5207元,远远超过南昌地产界目前已知的几块高价地的楼面地价,可谓南昌当之无愧的“地王”。

  业内人士认为,此宗地如加上建安、广告等其他财务成本,仅开发成本就将超过每平方米8000元。加之此地块本身不靠交通主干道,周边环境和出入都不算很好,按照其周边目前在售的商品房销售价格来看,开发风险极高,开发商这次算是为自己当初的疯狂埋了一回单。

  南昌正荣(新加坡)置业有限公司在江西是一家颇具知名度的闽资房地产企业,曾参与南昌市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方面除较成功的“红谷现代城”项目外,正在销售的1600亩昌南“正荣·大湖之都”项目是南昌第二大楼盘。该公司副总经理姚辉告诉记者,在南昌房地产市场不断回暖的背景下,正荣公司此次“壮士断臂”放弃这块地的开发,乃公司战略所致。正荣公司目前已在南昌的朝阳洲另取得一块地,准备投入朝阳洲的开发。不过姚辉也认为,在当时房地产“高热”的情形之下,正荣公司以高价拍得这块地,现在看来多少显得不太理性。

  南昌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的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两年未动工建设而被收回开发权的现象在南昌并不多见,他提醒开发商要慎重考虑开发风险。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