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市怕“冷”优惠再现 开发商促销各显神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29
  12月,一系列调控政策指向楼市,风向变了,开发商当然要“见风使舵”。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末,合肥约有15个楼盘开盘,“打折”、“立减”、“买即送”等促销方式再现,而且优惠幅度还不小。

  楼市又刮促销风

  年关将至,合肥不少房地产企业进行了本年度最后一次冲刺,多个楼盘加推房源。而且,与前几个月不同,开发商变得大方了不少。

  合肥市民纪女士对记者说,今年7月,她看中黄山路一个楼盘,那时候没有任何让利,她托了好几个人才享受到“96折”,而如今的新楼盘动辄打出8.8折的优惠,一些楼盘还向客户推出新年大礼包,此外还有的楼盘在总房款上推出“立减2万”等现金大礼。

  记者走访了解到,近期合肥楼市确实刮起促销风。一位房产营销人士分析说,因为月底恰逢圣诞和元旦,是商家的促销旺季,另一方面,这与目前接连出台的政策有关。开发商担心明年下半年的波动会加大,因此希望在今年底、明年初“再冲一次”。

  观望情绪在蔓延

  与开发商的“热情”相比,“准购房人”李开显得冷静了不少:“都等到现在了,索性再看看。”今年以来,李开和女朋友一直在寻觅合适的“婚房”。但犹豫不决的他错失了年初购房最佳时期,随后合肥房价便持续上涨。李开说,国家既然已经出手了,也许明年房价会出现拐点。

  事实上,国家的宏观政策调控对不少购房者带来了心理影响。根据合肥市房地产管理部门的数据显示,12月14日~12月20日,合肥楼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跌破3000套,销量已连续4周出现下滑。

  “政策影响不容忽视,合肥楼市正在经历微妙的变化。”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政策的深入,市场观望气氛会越来越浓,最终影响到一手房市场,这也是开发商加快销售的一个重要原因。

  二手房的火与冰

  与一手房市场的情景不太相同,合肥二手房市场年底变得有点疯狂。

  “办事大厅每天都有很多排队登记的市民。”合肥市房产局产权监理处信息中心人士说。同时,合肥市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则表示,受新政影响,近期二手房成交交易量出现普遍上涨,涨幅接近220%。

  “反正要买的,现在买多少能省下几千块钱。”购房人李女士说出了抢搭“末班车”市民的心声。不过,业内人士说,剩下的时间并不多了,二手房成交量不会出现暴涨,但明年初的市场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二手房交易可能再度遇冷。实际上,已有二手房中介表示,他们正为应对明年客户“急刹车”而考虑对策。

  明年房价难再涨

  不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房价问题。

  相关机构的分析认为,住房的投资需求将会受到遏制,甚至有人会将房子卖出,因此,房价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它们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房价下跌,而且2009年的超级利润让它们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惜售捂盘,也可以选择放慢投资施工的速度。对银行来说,房价继续上涨带来的潜在债务危机必将进一步放大,而调整信贷政策,提高利率,也符合银行业自身的利益。因此,2010年,房价“横盘”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楼市供应量方面,明年上半年,合肥将有1000余万平方米的住宅商品房投入市场,可以说供应非常充足。(胡霞利)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