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神”巴菲特或高估北伯林顿价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8:41
  美国《巴伦周刊》12月27日刊登文章称,美国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管理层暗示,美国明年工业活动性或将弱于预期。该文章认为,美国“股神”巴菲特收购北伯林顿公司可能支付了过高的溢价。

  今年11月初,巴菲特斥资263亿美元收购北伯林顿公司77.4%的股份,在这宗收购交易开始之前,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已经拥有北伯林顿公司22.6%的股份,该项收购完成后,后者则被前者100%控股。

  《巴伦周刊》称,目前许多工业类股票的估值预示美国经济明年将呈现显著复苏。相比之下,北伯林顿公司管理层最乐观的盈利预期为每股5.06美元,仍不及华尔街的预期中值——每股5.5美元。另外,北伯林顿公司目前股价位于98.4美元左右,低于巴菲特每股100美元的竞价。

  北伯林顿公司管理层还表示,按照悲观的预期,美国经济直到2011年才会开始复苏,这将使得该公司2010年每股盈利可能仅为4.4美元。

  摩根大通铁路行业分析师托马斯·韦德维茨指出,铁路运输占据美国整体货运量的40%以上,因此通常被当做衡量工业活动的指标之一,而北伯林顿管理层可能过于保守,其盈利预期并不能很好反映其他铁路公司的状况。(杨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