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保安专家:美国航空安保和情报系统有重大缺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11:52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前官员和国际保安专家说,现有的扫描系统照理应能侦察到奥马尔带上飞机的炸药,可是却让他成了漏网之鱼,让他成功混上飞机,这说明了航空保安和情报系统仍存在重大缺失。

  美国联邦调查局透露,奥马尔所使用的戊四硝酯炸弹,同八年前“鞋子炸弹手”雷德的一模一样。2001年的雷德事件后,各国已加强机场扫描和保安。

  报道称,由于担心隐私权、成本和对安检通关手续带来不便,并非所有机场都采用近年来研发成功的一些精密的X光扫描和金属侦察器材。

  荷兰斯希普霍尔机场设备先进,它有两类扫描能查到藏匿衣物下的戊四硝酯的设备。第一类扫描设备只用在可疑搭客身上,它通过测试从搭客身上或行李上擦下的物质,就能确定搭客身上或行李内是否有爆炸物。由于奥马尔不在美国当局所列的“禁飞黑名单”上,因此,斯希普霍尔机场当局并未要求他接受这类扫描。第二类扫描设备利用X光或无线电波,对搭客进行全身扫描,由此侦查搭客衣物下的物件。不过,由于这类设备运作费高,加上它有侵犯人们隐私之嫌,所以,荷兰当局也没要奥马尔接受这类检查。

  以色列资深前反恐官员兼前国家航空安全监管人员艾隆表示,奥马尔是在引爆失败才被制止,这是一次“保安失败”事件。

  白宫国家安全总管纳波里塔诺说,没有迹象显示奥马尔的行动涉及更大的阴谋。她称,美国及荷兰有关当局已介入调查,确保民众安全,并称“没有迹象表明”斯希普霍尔机场安全监察松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