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任杰:为反赌球差点被人打 会考虑再曝出线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0:10
  这段时间,任杰的名字不断见诸报端。他是中国民间反赌第一人、全国反赌联盟会长。昨天,任杰又一次吸引了媒体的眼球,他写了一封公开信给中国足协,要求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他说他手中搜集了不少赌球线索,涉及现役的球员、教练、俱乐部以及体育局的官员,一旦线索交给公安部门,恐怕会让中国足坛地震。

  任杰八大疑问

  “足协官员该集体辞职”

  “哭球”烤鱼,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任杰开的。几年前,深受赌球所害的任杰决心戒赌,于是便开了这家叫哭球的饭店,以此告诫那些赌球的人。小店的菜名也大多与足球有关,比如有的菜就叫“黑哨”。

  昨天下午2点,任杰干脆把饭店关了,不再营业。他让店员将店内的餐桌椅子全部重新摆放,还拉起了横幅,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片刻形成。

  任杰说,这一天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借着前一阵子公安部扫赌风暴,任杰要联合全国10个城市的球迷代表,召开新闻发布会,问责中国足协。在他看来,中国足球假赌黑横行,水平每况愈下,中国足协难辞其咎,为此他和反赌联盟的会员们,都希望中国足协为自己的渎职付出代价。

  任杰总是吸引媒体眼球的,昨天大约有20多位媒体记者,把小店挤得满满当当,其中还包括中央电视台记者。事实上,任杰曾多次在央视上过节目,比如新闻会客厅、财富故事会等等,那些珍贵的照片,任杰都把它们放在了小店内。

  发布会的最大议题是,任杰要求中国足协官员集体引咎辞职。为此,任杰还专门给足协写了一封公开信,信长达4页,任杰说,这封信他一直改到凌晨5点,才最终定稿。

  在这封公开信上,任杰向中国足协提出了8个疑问,包括甲B五鼠事件、龚建平案、隋波事件、足代会未按章程召开、青岛疑球案、足协每年拿走千万人民币哪里去了……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正面回答这些球迷发出的质疑,同时用集体辞职的方式来谢罪。

  任杰说,他会用快递的方式给足协寄这封公开信,而收件人,他会直接写上足协掌门人南勇的名字。不仅如此,任杰还与北京著名律师郝劲松取得了联系,希望一起状告足协不作为。

  手握重磅线索

  “一旦公布将引发地震”

  任杰对足协不满,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反赌、反假的问题上,足协始终不作为。“几年前,东北的郝洪军老师曾给足协寄过线索,最后竹篮打水。事实上,我们民间反赌联盟也曾给足协邮寄过一些赌球线索,但同样没有任何回复。”任杰说,“每次反赌都是找一些替罪羊,这一次不行了,所有人都希望能彻底一些。”

  任杰说,他现在手中仍然有不少有关赌球、假球的线索,“最近有不少球迷和媒体给我打电话,希望能够联合起来,组成一个联盟,将大家掌握的赌球证据汇总起来,上交给公安部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足坛扫赌这股风暴有力地持续下去,也是为公安部门提供线索,争取早日除去中国足坛的毒瘤。”

  不过对于自己的线索,任杰没有完全公开,他坦言,需要与公安机关沟通,看看能否公布。任杰告诉记者,他手中掌握了一些球员、教练和官员赌球的证据,“比如反赌联盟中有一个南方会员,他的父亲跟南方某体育局内部人员是朋友,他掌握了一些该体育局官员赌球操纵比赛的证据。还有,厦门有几名庄家举报,有中超现役球员通过他们赌球……”

  任杰说,他的邮箱里,每天几乎都会有各地会员给他发的一些赌球线索,以及一些赌球故事,看了之后让他很震惊,“如果我的这些线索被公安部门采用,那么中国足坛肯定会地震,哭球哭球,中国足球肯定会继续哭下去。”

  这些年,任杰一直在搜集线索,很多时候,他会因为线索的中断而难过。他还和记者讲了个故事,“几个月前,一位青岛的小庄家专门给我打来电话,说有现役球员在他那里下球,我当时正在移动公司办新的手机卡,我当时和他说,一会儿我打给他,过一会我打电话给他,他说边上有同伴,不方便说话,说晚上联系。到了晚上,我在我自己的饭店吃饭,手机放在了吧台,没能接到他打来的电话,结果我深夜回过去,他就不接了,之后手机一直关机,这条线索就此断了,我为此难过了好几天,这个电话我现在也经常打,可永远关机了。”

  和郝洪军联手

  “为反赌

  我差点被人打”

  这段时间,任杰一直与辽沈晚报著名记者郝洪军保持着联系。最近,郝洪军写了本书《球事儿》,书中揭秘了不少鲜为人知的中国足球假赌黑内幕,任杰一口气买了几十本,送给亲朋好友看。

  任杰还和郝洪军商量好了,到时候把双方掌握的线索一起汇总,然后送到公安机关去。“公安方面曾找过我,我现在有渠道把这些线索交出去。”任杰说。

  任杰还表示,他考虑周四,换一个更大的地方,把他掌握的线索展示给媒体,“当然,这个事情我还得和公安方面商量商量。”

  任杰说,“今天我真没想到来这么多人,包括天津和内蒙古还有5名球迷赶来支持我,此外10个城市的球迷代表今天都发短信声援我,让我感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对于自己的安危,任杰似乎看得很淡,“曾经在北京东直门我差点被人打,好在我拿出手机,及时报了警,说实话,反赌这个事情,我已经做了这么些年了,早就不怕什么了,我是真心希望大家都能远离赌球,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教训都太深刻了。”

  在任杰接受采访时,一位天津的夫妇拿着材料发给媒体记者,材料上便是因为赌球留下的血淋淋的教训,夫妻俩原本是开网吧的,生意非常好,可丈夫被人骗了,深陷赌球无法自拔,结果不仅负债累累,而且网吧也被那些庄家给霸占了,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夫妇俩上告无门,于是想到了让媒体帮忙。

  在任杰看来,球员赌球也好,教练赌球也罢,这些都是表面现象,他认为,后面一定都有保护伞,他希望能把线索交给公安机关,督促他们进一步开展“摘伞行动",摘除中国足坛假赌黑的保护伞,还球迷一片纯净的天空。

  特派记者 吕远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