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豪宅新盘46层变88楼 不吉利数字楼层被“删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1:31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西半山一豪宅新盘早前被揭楼层编号严重“跳层”后,屋宇署拟修改《作业备考》指引,让公众更全面掌握楼宇的资讯。行政长官曾荫权上月也曾“出招”,要求发展商的售楼说明书,必须在显眼部分列明大厦楼层编号,遏止不合理的“跳层”问题。

  位于西半山的“天汇”顶层标示为88楼,但实际上只有46层高,地下至7楼是会所、停车场及平台花园,住宅楼层由8楼开始,楼宇删除13、14、24、34等传统“不吉利”楼层。而大厦不设40至59楼,60楼或以上则只有61、63、66、68和88楼。

  特区政府早前曾表示,天汇发展商提交屋宇署审批的建筑图则,标示楼层编号时,在40、41、42、43、45及46楼旁,依次分别标示“亦称60、61、63、66、68及88楼等”。屋宇署鉴于“主称”与“亦称”楼层编号安排,均是从下层至上层由小至大,依相关法例权限,未有要求发展商修改。

  根据《建筑物条例》,现时没有法例规管发展商不可以“跳层”,而由建筑事务监督发出的《作业备考》指引虽然没有法律效力,但发展商向屋宇署提交图则供审批时,有关文件也会列明实质层数及“跳去”的楼层,若楼层编排出现混乱,屋宇署最终可以不批准楼宇的图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