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指尾盘收复3200点关口 强行冲关还是虚晃一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3:47
  昨日,沪深股指盘中进行了一次V型反转,上证指数尾盘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不过,在近两周大盘出现的下跌和反弹中,成交量始终没有明显的放大,这也令投资者质疑年末翘尾行情的高度。

  金融银行股重获追捧

  昨日的消息面较为平淡。值得一提的是,央行公布11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创年内次高,市场憧憬海外热钱加速流入中国,从而令金融股重获追捧,尤其是银行股出现了近期难得一见的普涨。同时,石油、化工、钢铁等蓝筹股板快也有亮丽表现。相比之下,受到市场对于政策收紧的忧虑打击,房地产股表现疲弱,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龙头股下跌约2%。

  业内人士认为,大盘蓝筹股昨日重新启动,为市场注入新的上升动力。新年将至,A股市场也将进入年报披露期,预计大幅增长的年报业绩将提振投资者信心,也有利于市场风格向大盘蓝筹股切换。另外,就一些分析报告来看,银行信贷可望在明年一季度重新放大,从而对市场流动性构成支持。

  中国北车险遭“破发”

  在市场关注的目光中,大盘股中国北车(601299)亮相上证所,而开盘上涨4.32%和收盘涨幅2.34%,均创下近年来新股上市首日的新低,全天换手率仅60%。中国北车盘中股价下探5.65元,则直逼5.56元的发行价,可谓离“破发”近在咫尺。受此影响,中国南车(601766)也大幅下挫2.3%。

  记者初步统计,今年登陆沪市主板的9只新股中,已经有招商证券、中国中冶“破发”,中国重工一度盘中“破发”。对于中国北车后市是否“破发”,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是“大概率事件”,理由是“中国北车发行市盈率太高,行业基本面没有太多亮点”。

  明年市场宜波段操作

  由于股指尾市拉升,大盘技术指标继续好转,股民对于明年的行情更加期待。

  民生证券分析,尽管短期资金压力有所缓解,但市场量能始终无法有效扩大,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整体振荡格局,30日均线是下一个压力位。

  在近日召开的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指出,在政策不确定性与市场上涨主要驱动因素依然存在这两者的共同作用下,2010年不会出现像2009年那样的整体性机会,未来半年股市上涨的驱动因素,将从流动性驱动逐渐转向业绩驱动,而股民在投资策略上要注重精耕细作、攻守相济,自下而上选择个股,并把握好波段操作。他说:“在2010年,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它的出现可能会成为市场风格向蓝筹股转换的契机。”

  王晓明表示,在未来投资策略上,会更多关注更长周期中业绩成长比较稳定的行业和公司。此外,投资者可关注受益于宏观经济结构调整的行业;区域经济主题、消费主题、军工、节能减排等长周期行业;通信、3G增值服务、传媒等自主创新类企业。(张禹)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