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登市500农民喜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1:28
  12月27日上午,南海东浪暖村委会议室里格外热闹,200多名村民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养老保险金存折。73岁的蔡政民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份他和老伴儿都参加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从现在开始,他和老伴儿的存折上每个月能都会有40多元到账,也给子女减轻了负担。

  今年10月,文登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文登部分镇、村开展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从现在开始,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了。

  考虑到一些参保老年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还登门入户,将养老保险存折当面交到他们手中,这让村民非常感动。

  据了解,除在校学生外,凡具有文登市户籍、年满16周岁、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均可参加新农保。与以往相比,新农保缴费办法更加灵活,补贴水平也有所提高,参保人员在缴费和领取养老金待遇期间都能享受到政府补贴。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参保人员可凭存折到邮政储蓄银行任何网点领取养老金。

  今年,文登市在泽头镇林村、崔家庄和南海东浪暖、金花4个村进行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参保人数达2240人,到目前已有500多名农民领取了第一笔养老保险金。

  据了解,明年新农保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开,这标志文登市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农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梦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张丹李志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