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汇局:增强汇率杠杆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5:19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姜锐、姚均芳)国家外汇管理局称,将进一步理顺外汇供求关系,建立健全国际收支调节机制,增强汇率等经济杠杆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国家外汇管理局是在2009年12月31日发布的《外汇管理概览》之“人民币汇率与外汇市场、外汇检查与法规适用”两部分内容中作上述表示的。

  新发布的《外汇管理概览》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行了展望,称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建立健全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体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理顺外汇供求关系,建立健全国际收支调节机制,增强汇率等经济杠杆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同时,积极协调好宏观经济政策,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努力提高调控水平,改进外汇管理,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此外,《外汇管理概览》称,我国外汇储备资产中包括美元、欧元、日元等多种货币,投资渠道包括各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政府类、机构类、公司类等多种金融产品,未来将继续拓展外汇储备运用渠道和方式。我国的外汇储备经营始终保持谨慎,没有涉足次贷等“有毒”产品,没有投资高风险的衍生产品,投资过程也不以短期投机为主要方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