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卖出”最大一笔二氧化硫排污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23:35
  新华网太原12月31日电(记者陈忠华)一吨二氧化硫排污权最高“卖出”了6315元的价格,2009年12月31日,来自山西的3家电力企业与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二氧化硫排污交易合同,涉及二氧化硫排放量1.4万吨,交易金额近9000万元。这是山西目前最大的一笔二氧化硫排污交易合同,标志着这个省二氧化硫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山西省政府于2009年12月14日印发《关于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的指导意见》,此次签订的合同是指导意见下发后山西的首例排污权交易。排污企业今后通过采取削减措施形成的污染物排放总量余额,都可以进入市场交易;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按照排污权有偿使用原则,通过排污权交易取得排污权。

  山西省环保厅负责人介绍说,排污权交易是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污染物减排和环境保护、提高环境资源配置效率的有效手段,引入排污权交易政策,可以激励企业开展技术和管理创新,降低污染减排和环境保护的成本,巩固已取得的减排成果。山西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首先从电力行业和重点污染源二氧化硫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行,有条件的地市也可开展化学需氧量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

  2008年,山西在全国率先完成了所有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建设,2009年上半年,全省二氧化硫净削减5.03万吨,提前完成了“十一五”减排考核目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