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铁游”拉开元旦出游大幕 一天来回看雪成现实(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13:37
  中广网广州1月2日消息(记者黄少焕陈菲通讯员林月明)记者今天(2日)从旅行社获悉,因包机海岛游和高铁游而非同凡响的元旦小黄金周强势亮相,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源,令元旦首日出游人数首次突破1.8万人,同比去年净增二成。而中短线出境游和国内游出游人数的增多,令小黄金周旺丁不旺财的局面有所改观。在武广高铁的带动下,湖南、湖北版块的出游人数同比劲增三成多,尤其是湖南版块的“高铁游”,元旦更迎来了意料之中的“开门红”。

  

  元旦第一天,乘坐武广高速铁路的游客兴致勃勃与即将乘坐的和谐号合影!

  2010年第一天的广州北站,微微的冷意抵挡不住老广坐高铁的热情。来自番禺的方先生及亲朋好友一行50多人,将乘坐G1028次列车,早上8:30从广州北站出发,奔向他们此行的目的地?南岳衡山。在北站广场,他们兴奋地举着中国结合影留念……,旅行社普遍表示,湖南、湖北版块的“高铁游”异军突起,成为元旦国内游的最亮点。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该社“高铁游”的出游人数多达600人,占整体国内游近三成的比例,从而带动湖南、湖北版块的出游人数同比劲增四成多,其中衡山赏雪高铁二天759元,衡山、长沙高铁三天1099元,长沙高铁三天1199元,湖北咸宁瑶池温泉、武汉黄鹤楼高铁三天团1899元皆成为热门线路。

  

  元旦第一天,乘坐武广高速铁路的游客兴致勃勃与即将乘坐的和谐号合影!

  据介绍,参加高铁团的多以亲子团举家出游或者好朋友相约出游为主,此外不乏企业包团福利旅游。以方先生为首的50多人的大包团便是这样一个代表。记者了解到,来自番禺某钢材企业的方先生,将在新年第一天带领着员工及家属团浩浩荡荡奔赴湖南衡山祈福赏雪。最为特别的是,他们是当天往返,这将是广东旅游业有史以来第一个湖南一日游的旅游团,也是广州旅行社首个跨省一日游团队。

  据悉,1月1日早上,他们乘坐G1028次列车8:30从广州北站出发,晚上20:40再乘坐G1055次列车从衡山站返回。一天时间里,他们将细细游览中华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游玩麻姑仙境、灵芝泉,登衡山最高峰祝融峰。“我们是专程冲着武广高铁而来的。以前自己开车去衡山需要6个小时左右,通常去一次衡山至少都需要二天时间,现在坐武广高铁到衡山只需要1个半小时,一天来回就足够了,想一想就令人兴奋,特别想体验一下。”方先生高兴地说道。

  

  元旦第一天,乘坐武广高速铁路的游客兴致勃勃与即将乘坐的和谐号合影!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梁智毅告诉记者,武广高铁开通以前,湖北、湖南线路的行程设计通常都在四五天左右;高铁开通以后,仅用一二天时间游玩湖南,三天时间游玩湖北皆成为可能。该社将会在原来线路的基础上继续推出衡山高铁一/二/三天、长沙高铁三天、武汉高铁二/三天、武当山高铁四天等系列产品。

  

  元旦第一天,乘坐武广高速铁路的游客兴致勃勃与即将乘坐的和谐号合影

  “广东不下雪,爱看雪的老广通常需要北上北京或者遥远的沈阳、哈尔滨去赏雪,路程遥远,团费居高不下。武广高铁开通后,老广飞驰看雪,一二天就可跑个来回,预计湖北、湖南将成为春节新晋的热门赏雪线路。”梁智毅还透露,由于今年春节和情人节重叠,该社计划推出行程两三天的武广高铁赏雪团,让浪漫小情侣过一个经济实惠的浪漫情人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