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政新闻榜]广西保证蕉农过好年 保安管理更规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17:26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12分报道,

  广西:保证香蕉外运 让农民过好年

  广西延长香蕉销售补贴政策至2010年1月底。在 2009年 11 月 20日之前,广西香蕉一度严重滞销,引起各方关注。对此,广西将继续对运输香蕉车辆实行不检查、不扣车、不卸载、不处罚和一律免收车辆通行费等特事特办措施,期限延长到到今年1月31号。记者在钦州市浦北县大成镇了解到,政府每天都有专人为客商送去运输补贴。大成镇财政所所长叶子荣说:我们钦州市补两百,浦北县补一百,这是三百。运到区外以后,再补五百。

  上榜理由:保障香蕉外运渠道畅通,让蕉农过上一个好年。

  双渠道化解土地承包纠纷

  从元旦起施行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这是继《农村土地承包法》之后又一部有关农村土地承包的专门法律。这部新施行的法律明确规定了运用调解、仲裁双渠道化解纠纷的原则,并规定6种情形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可申请调解和仲裁。

  上榜理由:“双渠道”化解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让农民更舒心。

  保安管理更规范

  从元旦起施行的《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规定,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品行良好,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的中国公民可以申领保安员证,从事保安服务工作。申请人经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考试、审查合格并留存指纹等人体生物信息的,发给保安员证。

  上榜理由:凭证上岗、留存指纹,保安员管理日趋规范化。

  政府参事规定

  新年起施行的《政府参事工作条例》规定,参事的首聘年龄不得低于55周岁,不得高于65周岁,参事任职的最高年龄不得超过70周岁。参事主要从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中聘任,也可以从中共党员专家学者中聘任。

  上榜理由:担任政府参事不得低于55周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