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小板高管去年12月套现近1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05日02:57
  2009年底,中小板公司高管减持再次掀起小高潮。12月份,总共减持5700余万股,套现金额近10亿元。其中,有三家公司的大股东大笔减持。数只年底“热门股”在股价高点被其高管减持。

  三公司大股东大幅减持

  73家公司被高管减持,发生减持笔数390笔,减持股数5774万股,套现金额高达9.93亿元……这就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去年12月份高管持股变动的情况。这份清单背后,两家公司的股权变动最受关注,一是江山化工,二是海翔药业。

  来自深交所中小板诚信档案中公布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显示,江山化工控股股东浙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2月份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兑现逾2.8亿元,减持2000余万股。资料显示,这已是2009年8月17日浙商科技所持4202万股解禁以来,该公司的第八次减持,短短4个多月,浙商科技已减持江山化工4190万股。累计套现5.63亿元。目前,浙商科技仅象征性地持有12万股,持股比例也从解禁之前的30.02%降为0.09%。据悉,浙商科技原为江山化工第二大股东,而其最终控制人为江山化工董事长徐春林。深交所的资料也显示,浙商科技与徐春林的关系为受控法人。此外,江山化工一些董事、监事也持有浙商科技的股份。上市公司高管集体撤离,是否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还有待观察。

  海翔药业则遭遇其第一大股东罗邦鹏减持。海翔药业公告显示,2009年12月31日接到第一大股东罗邦鹏的通知,罗邦鹏于2009年12月30日至12月3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7010000股,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减持公司股份8000股,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01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7%,股票出售的平均价格为每股11.27元。罗邦鹏曾是该公司董事长,与现任董事长罗煜竑为父子关系。据消息称,罗邦鹏将在未来6个月内持续出售他所持有的海翔股份。

  此外,荣信股份的第三大股东深圳市天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在12月份减持88万余股,套现逾3000万元,全部通过竞价交易完成。

  数只热门股逢高遭减持

  据观察,在这些被减持的股票中,不乏近期的热门股。如东方雨虹、莱宝高科等,这些股票在12月份都有不俗表现,就在这波年尾行情中,遭遇了高管的集体减持。

  东方雨虹12月份上涨23%,而当月该公司高管减持139万股,兑现6500余万元。该公司董事许利民和钟佳富为减持大户。莱宝高科高管减持268万股,兑现近2700万元。近期来一直保持上扬势头的北纬通信也被该公司彭伟和许建国两名高管减持,兑现2000余万元。这些公司的高管减持笔数都比较多,其中东方雨虹减持笔数就达41笔,是典型的缓慢出货型;莱宝高科的减持笔数也高达24笔。

  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高管集中在12月份大手笔减持,可能是出于对现金的需要,亦可能是为了躲避即将增收的限售股减持所得税。至于中小板在高管密集减持之后,是否还有投资价值,基本面是否会发生变化,需要对个股进行逐一甄别,也需要时间观察。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