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冮瑞:信访矛盾的化解工作一定要重在基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1:25
  1月4日下午,新一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本溪市委书记冮瑞来到市信访局,就本溪市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冮瑞强调,要正确认识信访稳定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到解决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矛盾,是促进发展的过程,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为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李景阳等参加了调研。

  在听取了信访局负责同志简要汇报后,冮瑞对全市信访干部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肯定。冮瑞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现在是矛盾的突发期,在新形势下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显得尤为重要。全市上下必须要有这样一个化解矛盾的指导思想,就是不管是过去的事情还是现在的事情,不管是什么时候的问题,只要我们现在遇到了,就是本溪当前需要解决的现实矛盾问题,不管是哪个地区、部门、行业,只要是本溪市的信访问题,我们就要通力解决好。

  冮瑞要求,各级干部不仅要敢于面对矛盾,还要有化解矛盾的具体措施,化解矛盾的艺术,化解矛盾的方法。对信访问题要进一步认真排查,对信访疑难问题进行分析,合理诉求有多少,能解决多少,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不合理诉求,也要拿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同时,要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合理诉求要有合理行为,要通过合理渠道和形式表达合理诉求,求得解决。

  冮瑞要求,信访矛盾的化解工作一定要重在基层,要深入研究社区街道在维护社会稳定尤其是信访稳定工作中的作用,力争让县区、部门、街道、社区、乡镇、村屯成为信访稳定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预警和化解矛盾工作,把信访稳定工作做实做细。

  冮瑞强调,要不断探索信访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建立信访稳定工作的风险评估机制,纳入各级党政干部考核体系,真正使信访工作一级级落实,一级级负责,成为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社会各层面的共同责任。要健全信访工作网络,把政治上坚定、有大局观念,有决策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的干部加强到信访工作中来,把后备干部、新提拔干部安排到信访部门锻炼。冮瑞最后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对工作在信访战线上的同志,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调研中,对信访大厅的建设,对信访稳定资金的建立以及进一步完善领导包案制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和部署。李景阳就落实好冮瑞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溪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