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大剧院将举办纪念曹禺诞辰百年系列演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4:0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晓萍):从今天(6日)开始,中国国家大剧院将举办一系列演出,纪念著名戏剧家曹禺诞辰百年。

  作为揭幕演出,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曹禺的经典作品《原野》今晚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部话剧通过一个复仇的故事,深刻地发掘了人性的复杂多面性。

  国家大剧院演出项目负责人姚金凤女士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说:“2010年是中国最杰出的戏剧大师曹禺诞辰100周年,国家大剧院也特别策划了一系列纪念曹禺诞辰的演出,今晚开始上演的《原野》也为我们本次纪念曹禺诞辰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的一年里,还会陆续上演曹禺先生的经典作品如《日出》、《雷雨》等。天津人艺上演的《原野》曾经在韩国等地演出过,反响非常不错。曹禺先生的女儿、著名剧作家万方说,这应该是父亲最想看到的一版《原野》。”

  曹禺是中国现代杰出的戏剧家,他在上世纪30年代创作的《雷雨》等多部话剧被认为是中国现代戏剧成熟的标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