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东丰黑老大王军一审被判死刑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07日13:28
  新华网吉林频道1月6日电(记者周立权)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5日对东丰县王军涉黑案作出一审判决,王军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多项罪名,被判处死刑。团伙主要成员王晓东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9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2年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被告人王军曾多次因违法犯罪被收容教养和判刑,出狱后,纠集刑释解教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王晓东等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放高利贷、暴力讨债、垄断市场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以王军为首,王晓东等人为主要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法院审理查明:自1998年以来,王军以高利息向房地产建筑商、个体业户等,非法放出高利贷1000余万元,并多次带领或指使其手下对借贷人员施以暴力威胁等手段,索要高额利息和本金。还于2007年垄断了东丰县的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用以聚敛钱财。

  为获取经济利益,王军组织领导该组织成员以暴力、威胁或者其它手段,多次进行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非法剥夺他人生命,随意殴打他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数罪并罚,对被告人王军执行死刑。一审宣判后,王军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