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评论

京环卫工扫雪4天累昏迷 亟待制定应急机制(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3:40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李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北京48岁的环卫工人王长荣,大雪中连续奋战4天。1月6日突发脑出血,昏倒在东直门北小街的马路上。60年未遇的罕见大雪,究竟多少人扫了“门前雪”?如果扫雪的人们再多一些,王师傅能否改写命运?

  

  妻子看着昏迷的王长荣说,他干活从不惜力

  北京军区总医院的急救室里,还没有脱离危险期的王师傅身上插满了各种输液管,病床旁是他的老伴宋佳。

  宋佳:医生说十天、二十天,说不好什么时候醒来。

  宋阿姨说,王长荣做了29年的环卫工人,他们家住在小汤山,每天上班王师傅4点就要起床。北京站、日坛、交道口,王长荣的扫帚扫遍了东城区的每个角落。从1月3日到6日,王师傅整整四天没回家。

  宋佳: 我看见他的时候,棉鞋和袜子冻得像冰块似的,棉裤、毛衣全是湿的。

  一场北京60年罕见的大雪让原本很少到过医院的王师傅现在只能静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和他一样疲惫不堪的北京环卫工人有18000多人,北京市市政管委会宣传处处长王清文介绍说,这个数字已经是“历史最高”。

  王清文:一万八千多人都在上岗备勤,这几天作业工人一直是超负荷运行的,有的几天都没回家了,实在不行了就睡一会,醒了之后接着干。

  1月3日的这场大雪,北京施撒融雪剂近3万吨,相当于过去5年冬天使用量的总和。加上环卫工人的日夜奋战,仍不能让北京的大街小巷及时得到清扫:

  王文清:市民的参与是非常重要的,要想全凭环卫队伍清扫干净很难,这些人就算昼夜不停的做恐怕也做不完。尤其是小区里,胡同里,还有一些小街小巷,还有门前的商户,社会单位,希望市民出来扫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路

  [1] [2] [3]

  应对寒潮来袭 湖南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交通顺畅

  烟台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应对大雪天气

  北京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启动暴雪应急预案

  新疆启动应急蔬菜储备库 缓解蔬菜市场供应压力

  天津现用电最大负荷 全面启动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更多>>

  [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

  [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

  [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

  评论员

  曹景行

  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

  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

  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