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偷运气车只为回家 撞倒环卫工踢断保安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6:01

  莽汉“劫持”液化气车

  连续报道

  运液化气钢瓶的车,一般人看到都躲得远远的,那玩意儿多危险啊!但偏偏有这样一个“二愣子”,竟然偷偷把装着满满一车液化气钢瓶的车开走,在驾车逃跑的过程中撞了树,车辆侧翻后将女环卫工的锁骨压断,这还不算,闻讯赶来的民警和保安也被他踢打,一名保安股骨都被他踢断了。(本报去年10月13日A36版《莽汉“劫持”一车液化气罐》曾对此事加以报道)。昨天,这个名叫郭某某的安徽人,被南京下关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妨害公务罪,合并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

  撞倒环卫工踢断保安腿

  去年10月12日13时许,女环卫工钱师傅推着环卫车,从恒盛嘉园小区往金域中央小区门口那条路方向走。快到金域中央小区保安亭的时候,钱师傅看到有一辆卡车从五塘广场往水关桥方向开,车上装着很多液化气钢瓶。而就在那辆卡车开到金域中央路口红绿灯的时候,竟然像发了疯一样突然左拐向她冲了过去。钱师傅吓得腿都软了,而那辆车撞到了一棵树上,侧翻在地。车倒下来时,钱师傅感觉左肩一阵剧痛,当时就倒在地上不能动弹了。

  随后,钱师傅看到三名男子狂奔而来,冲到车子前面,一把将从车子里爬出的年轻男子死死按住。过了一会儿,一辆110警车呼啸着来到现场,一名男民警从车上冲出来,后面跟着一名保安。此时,已经有二三十名群众在场围观。年轻男子力气特别大,情绪激动,不停踢打,嘴里还喊着“大爆炸”,先来的三名男子按不住他,周围又上来两名群众,才把他控制住。民警立即掏出手铐,将地上的年轻男子铐住,并让保安将其带上警车,自己则去查看环卫工钱师傅的伤势。

  就在此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保安刚把男青年拉起来,他就拼命向前想逃跑,保安只得用右手把手铐链子拉住,而男青年则突然向左转,把保安摔倒在地,并用左脚对着保安右腿内侧猛踩一通。保安忍着剧痛,一把把男青年拉倒。这时,民警和路人赶上来,把男青年再次按倒。而那名男青年仍然拼命挣扎,顺地滚过来,又用脚踹在保安的右腿外侧,这时,几个增援现场的民警用警绳把嫌疑人捆起来,他才最终安静下来。随后,环卫工钱师傅和那名保安都被送到附近医院,经检查,环卫工钱师傅左锁骨骨折,保安陶某某右腿股骨骨折。后经鉴定,陶某某的伤势构成轻伤,而钱师傅伤还没好,据估计至少在轻伤以上。

  偷车只为回家

  那么,男青年到底为什么要偷开运输液化气钢瓶的车呢?他的交代让人大跌眼镜。男青年叫郭某某,是安徽人,生于1983年,其自称已经结婚并有妻儿,家里很穷,因此跑出去打工。10月11日晚8点多,郭某某从上海坐火车来到南京,在地铁里睡了一夜后,于10月12日上午8点多晃到了幕府佳园小区门口。在小区门口,他看到了那辆百江公司运输液化气钢瓶的卡车。郭某某称,他身上没钱买车票回家了,便产生了将这辆车偷偷开走回老家的想法。法庭上,郭某某在回答法官提问时,时常以沉默应对,偶尔说两句话,也是语无伦次词不达意,让人觉得他有点不正常。记者询问检察官后得知,警方当初也怀疑他精神不正常,但经过司法鉴定,郭某某并没有精神病, 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主审法官认为,郭某某所实施的行为非常危险,极有可能造成液化气钢瓶爆炸,侵犯了社会公共安全,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而其将保安踢伤的行为,则构成妨害公务罪。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

  夏妍 双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