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神探李昌钰硅谷演讲:喜见两岸警方合作密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1:03
  中新社旧金山一月九日电 (记者刘丹)美国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今天在硅谷表示,上月到台北办案适逢第四届海峡两岸四地警学研讨会举行,中国内地派出大阵容代表团出席,喜见中国内地、台湾、香港和澳门警方合作越来越密切。

  当地时间九日晚间,李昌钰应邀出席在硅谷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的北加州中国大专校友会联合会第二十六届年会,担任主讲嘉宾。

  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李昌钰表示,他所供职的美国纽海文大学李昌钰法医学研究所、在台湾成立的李昌钰博士物证科学教育基金会为中国内地和台湾培训刑事侦查与鉴识专业人员,已经取得可喜成绩。四川地震灾区第一线安全人员和消防人员训练班顺利结业,湖北、辽宁和浙江警官学院中高层教官目前还在纽海文大学学习,台湾基层刑侦和鉴识人员也在美国受训。

  七十一岁的李昌钰二000年退休,但他退而不休,为推动刑侦和鉴识工作奔走在美国和海峡两岸。仅去年他到中国内地至少八次以上,先后赴北京、山东、西安、上海等地讲学,与警方讨论案情,又在中国内地成立了工作室,担任几省的刑事鉴识顾问。

  李昌钰表示,内地和台湾重视司法制度改革和物证档案的建立,两岸合作越来越密切。他强调,人口走私、枪支走私、贩毒和恐怖袭击等刑事案件具有国际性,相互关联,需要国际警政的通力合作。

  李昌钰一生从事刑侦和鉴识五十多年,到全球四十二个国家调查过八千多起案件,自称已“金盆洗手”不再接新案,“因为手上还有八百多起案件没有侦破,时间跨越数十年,一辈子都做不完”。

  李昌钰声称,现实中的自己与电影和小说中的神探差别很大,一小时破案只会发生在好莱坞,很多年不能侦破一个案子的事情经常发生。“美国媒体称我为神探其实太过分,不是我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在工作。希望年轻人接我的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