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去年财政收入和GDP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4:39
  新华网广州1月12日电 (记者叶前)广州市财政局12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披露,2009年,广州市财政收入702.58亿元,增长近12.96%,预计广州地区生产总值超过9000亿元,同比增长11%以上。

  据快报统计,2009年广州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02.58亿元,同比增收超过80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8.59%,超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

  在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2009年广州财政一般预算支出达790.03亿元,同比增长10.84%。其中,教育、科技、社保和就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民生项目均实现10%以上的增长。

  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表示,面对2008年以来严峻复杂的财政经济形势,2009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一方面得益于经济总体形势回暖,拉动主体税种增值税、营业税分别增长6.83%和18.46%;另一方面,应征尽收、加大清欠力度等有针对性的征管措施以及规范非税收入管理保证了全年财政收入的稳步增收。

  张杰明说,广州2009年在全国率先在网上公开部门预算,走出了财政预算公开和透明的重要一步,今后将建立健全预算支出执行情况分析和支出进度通报机制,确保预算严格执行、有效支出,在保证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财政支出管理和提高财政预算透明度,着力提高财政支出绩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