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易宪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仅是市场行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2:56
  人民网1月13日电 (记者李海霞)今天12:30,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易宪容表示,央行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实是市场的内在逻辑。最核心、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今年年初的信贷增长过快。

  易宪容讲,2008年世界金融海啸之后,政府采取了一些有力措施调整这些东西,市场对调整的反应有点过度。他表示,这种过度调整,经济很快复苏,整个经济快速进入上行的通道,这是一个好事。

  易宪容称,从2009年7月份开始,整个信贷在逐渐放缓,而且放缓的速度越来越大。央行对信贷规模的控制和管制不仅仅有数量的工具、有价格工具,还有市场操作这些工具等,其实还有内部的控制。

  他表示,2009年上半年时,最多的一个月,信贷增长在18900亿,后来增长到3500多亿。中央早就看到了一系列的负面影响,央行也看到了问题,而且逐渐在调。

  他强调,存款准备金率不是中国特色,存款准备金率的出台对中国经济没有什么影响,美国有退市,我国没有退市。他表示,美国的救市政策和中国完全不一样,自己不赞成中国有救市和退市的说法。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