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别让“叶树养”再得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09:00
  贪官叶树养亮出的“敛财计划”,令人震惊。

  叶树养当官后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敛财计划”:一是要给自己留2000万元,在广州买套豪华别墅;二是在加拿大购置住宅,备探亲时使用;三是领家人周游国内外名胜之地;四是给儿子留2000万元,让他毕业后不愁吃穿住;五是给女儿、女婿留2000万元,让他们做生意。

  贪官们敛财的手段五花八门,数额大小不一,但叶树养对自己聚财享乐还制定了“五项计划”和具体数额,当具“独创”性。

  作为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他所奉行的宗旨是什么,要坚定的信念是什么,叶树养不会不清楚。据说东窗事发后,叶树养哭了。称自己长至高中毕业从没穿过内裤,也从没穿过在商店买的鞋,鞋子都是母亲缝制的布鞋。他从一个寒门子弟成长为领导干部,本来应把党和人民赋予他的权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奉献毕生。可他并没有这样做,一旦有权在手,敛财便到了疯狂的地步。

  据说,早在1988年叶树养就开始敛财了,到2008年案发的20年里,有关部门不仅没发现他的问题,反而让他平步青云,官至韶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最讽刺的是他还当上了惩防腐败体系建设考核工作组组长。在调查过程中,很多人反映叶树养作风霸道、胆大妄为、敛财成风的负面情况。为什么如此口碑的干部却可以平步青云、为所欲为长达

  20年之久?要是再不查处,叶树养还会继续敛财直至完成他的计划,还会不会再提拔到更高级别更重职位上去?这的确值得我们好好深思。

  叶树养之所以蜕化变质,原因固然很多。但教育监督缺失和组织部门用人失察一路让他“带病提拔”,

  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讲,值得我们关注的,不是叶树养的敛财计划,而是叶树养在敛财过程中为何步步高升?是有关部门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不负责任,把一些品行不端、信念动摇、贪污受贿的干部不断提拔、使用,才使叶树养们纷纷走上腐败之道。

  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上强调:建设科学严密完备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我们对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平时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别让“叶树养”再得逞。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