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利比里亚货轮遇险福建莆田海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6:34
  中新网莆田一月十四日电(吴志)“价值几亿元的贷物呀,太感谢你们了。有困难,找边检,中国边防警察OK!”十四日凌晨三点,当利比里亚籍船舶“梅拉达”险情排除后,菲律宾籍船长威廉紧紧握着福建莆田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姚建东科长的手,用半生不熟的中文激动说到。

  十三日下午三时许,莆田边检部门指挥中心接到湄洲湾外轮代理公司紧急求助电话,载重近六万吨大豆的“梅拉达”轮船体被海上漂浮物缠绕,影响船舶航行,亟待专业潜水员下海查看,请求立即办理登轮手续。

  接到求助电话后,莆田边检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资深检查员前往福建秀屿港现场了解情况,为专业潜水人员办理登轮证件;第一时间积极协调海关、海事、港务集团、船东等相关口岸单位,为参与救助人员办理了口岸限定区域通行证,方便险情排除和勘查人员登轮,并协助检查船体情况。

  经过现场勘察,船舱下侧漂浮着近二平方米的泡沫塑料,泡沫塑料还捆绑着破旧渔网,一旦缠绕上巨型螺旋桨,后果不堪设想。

  为确保紧急状况下船员能先行撤离,该站开通紧急救助通道,最短时间内办妥外籍船员入境登陆手续。同时,命令港区监护官兵立即组成应急救助小分队,帮助船方协调卸货秩序,加快卸货速度,并为船东代表人员登轮慰问船员提供便利服务。

  经多方努力,至十四日凌晨,该轮完全脱离危险,恢复正常航行能力。

  据悉,在该轮停泊福建秀屿港三点五万吨码头期间,莆田边检部门采取网上审批系统、重点工程绿色通道、登轮无线验放、二十四小时视频监控检查等一系列服务措施,为船舶装卸货物赢得了宝贵时间,节省了近九万美金的滞留费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