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姐姐为替弟弟还债涉嫌非法集资2334万 举家出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1:31

  姐姐为替弟弟还债涉嫌非法集资

  本报讯 (记者李锐 实习生熊怡静)弟弟的公司欠下2000多万元债务,姐姐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仍以高息为诱饵,非法集资2334万元为其还债。13日,陈某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在市中院受审。

  2004年4月,陈某注册成立一家服饰公司,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样做服装生意的弟弟却因经营不善,公司欠下2000多万元债务。2005年8月,陈某接管弟弟的服饰公司,并扛下所有债务。

  当时,陈某公司每年盈利近40万元。救弟心切的她,伙同其女孙某、公司副经理郑某,以公司经营需要资金为由,并以1年8%至120%的高息吸纳资金。至2008年10月,共非法集资2334万元。

  期间,陈某参与所有集资活动,孙某集资540万元,郑某参与集资467万元。全部集资款交由陈某支配,她将957.4万元用于支付本金及利息,其余款项均用于偿还弟弟公司债务。

  2008年11月,因无力偿还高额债务,陈某举家出逃。同年12月8日,警方在安陆将陈某抓获。

  法庭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