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09年中国探获铁矿石资源近50亿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3:50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今天,记者从国土资源部2009年重大找矿成果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中国在铁矿地质找矿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鞍本、冀东、兖州、攀西、庐枞等勘查区共计探获铁矿石资源量近50亿吨,其中有10亿吨为探明资源储量,为进一步开发提供重要资源依据。

  辽宁本溪桥头铁矿经国土资源大调查发现,企业跟进勘查,目前控制铁矿资源量30亿吨,预测远景资源量达70亿吨以上,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铁矿。

  河北冀东马城铁矿探明铁矿资源储量达10.44亿吨,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探明的单矿床规模最大的铁矿资源产地。该矿埋藏浅、易开采。投产后将对河北省钢铁产业将起到重要的资源支撑和保障。

  山东省兖州市颜店洪福寺铁矿由山东省地勘局与当地企业联合开展勘查工作,共求得铁矿资源量5.2亿吨。

  四川攀西地区经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典型示范,在兰家火山预测区钻探验证,见厚大磁铁矿体,估算铁矿资源量1.68亿吨。全区共优选19个预测区,预测潜在资源量194亿吨。

  安徽庐枞地区于2007年发现泥河铁矿后,通过新机制引进大企业,形成大投入,至2009年底,探明铁矿资源量2亿吨,同时还探明了一个大型硫铁矿。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