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廉租房建设让困难群体圆了都市生活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6:29
  新华网石家庄1月18日电(记者朱峰 范世辉)“新房好得简直出乎我的意料,以前看别人住楼房我还在想,住这么好的房子能睡着觉吗?现在咱也住上了!”在2010年新年来临前,石家庄市民王建新与爱人欣喜地搬入一套新竣工的廉租房中,言语间洋溢着对房子的喜爱。

  石家庄市从2008年实现了廉租房、经适房并轨,将由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的部分低收入家庭纳入廉租住房保障,并在2009年加大实施廉租房实物配租比例,让众多像王建新这样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圆了都市生活梦。

  王建新在石家庄生活多年,一直在城中村租房子住。“啥都没有,就一间屋子,厕所、厨房都是公用的,像住在大杂院一样。”王建新说,即使这样的房子也不便宜,起初租金只有120元,后来涨到了200元。

  “买房子是根本想都不敢想的事,我甚至认为,大楼越多,安居的梦想越渺茫。”王建新的想法来源于他的经济收入与城市房价的巨大差距,他在一家桶装水公司做配送员,一个月1000元的工资养活着自己和妻子两个人。“虽然我们达到了申请经济适用房的标准,但每平方米2000多元的价格还是让我们望而却步。”

  廉租住房保障政策的出台让王建新看到了改善住房的希望。2009年11月中旬,王建新填写了廉租房申请表,十多天后,他就接到了办入住手续的通知。“当时很意外,没想到我可以申请到,而且这么快就可以入住。”王建新申请的廉租房在石家庄安苑小区C区,是个一室一厅的小居室,他每个月只需付租金102元。房间入住前已经进行了简单装修,居室里有客厅、卧室、设施齐全的卫生间和独立的厨房。屋子里有床、衣柜等必备的家具。“我们还没来得及购置东西,以后慢慢填满吧。”王建新对这个家的未来充满了向往。

  王建新只是石家庄市建立和完善城市廉租住房制度,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一个缩影。2009年,石家庄市共为25823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廉租住房保障,累计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100多万元,并通过购买和租赁的方式,筹集5500套廉租住房进行实物配租。

  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2010年,该省廉租住房保障户数将达到10万户,其中将为5万户发放租房补贴,为5万户提供实物住房,更多的城市低收入群众将可以实现城市安居梦想。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