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政局即将大变 俄罗斯大使赶赴基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20日05:10
  乌克兰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刚有个结果,迟迟不到任的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就要赶到基辅就职了。

  18日的初步计票显示:亚努科维奇遥遥领先,而乌克兰现总统尤先科未能进入第二轮投票。19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即派遣俄驻乌大使祖拉博夫赴任,同时任命他为俄总统发展对乌经贸关系特别代表。

  祖拉博夫去年8月被任命为俄驻乌大使,但因俄乌关系紧张至今未赴基辅就任。

  梅德韦杰夫去年8月曾发表公开信,对乌克兰向格鲁吉亚出售武器和计划加入北约表示不满,批评乌总统尤先科的政策背离了对俄发展友好伙伴关系的原则,并宣布推迟向乌派遣俄新任大使。

  梅德韦杰夫19日会见祖拉博夫时说,乌克兰近日举行了首轮总统选举,希望这个国家出现一个能够有效发挥作用的权力机构,并能与俄罗斯发展建设性的、友好的多方面关系。作为俄驻乌大使,祖拉博夫现在应该赴任并履行职能。祖拉博夫身兼两职,便于与乌克兰新领导人、政治精英和公众代表建立全方位联系。

  本报莫斯科1月19日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