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行房贷数据:买房的比盖房的多借80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1日11:55
  个人住房贷款1.4万亿开发商贷款5764亿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北京晨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去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去年新增个人消费性住房贷款1.4万亿元,而同期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5764亿元。这意味着,百姓买房所借的钱比开发商盖房借的钱多出了8236亿元。

  个人住房贷款和房地产开发贷款去年都出现爆发性增长,但前者的增速远大于后者。央行称,个人消费性住房贷款去年底的余额比上年同期增长47.9%,增速比上年底提高37.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贷款去年底的余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0.7%,增速比上年底提高20.4个百分点。

  在央行罗列的去年各种贷款投向中,多数投向的增速都未超过个人消费性住房贷款。例如,工业中长期贷款去年增长26%,基础设施主要行业增长43%,小企业贷款增长41.4%。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的数据和国家统计局在前一天发布的数据有所不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来源为5.71亿元,增长44.2%。其中,国内贷款约为1.13亿元,增长48.5%;而个人按揭贷款为8403亿元,增长116.2%。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个人贷款和预售房款的回笼加速是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增加的主要原因。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去年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约3.62万亿元,而同期房地产开发企业筹集的资金来源约为5.71亿元。中金公司认为,二者之间的差额表明,房地产行业的资金较为充裕。

  尽管近期国家监管部门收缩信贷的风声很紧,但大型房地产企业仍然以相对优惠的条件申请银行贷款。中粮地产本周发布公告称,拟向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申请3.5亿元、为期3年的人民币贷款,利率较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0%。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