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砚山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8:31
  1月20日下午,砚山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砚山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金安主持,会议听取了由砚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砚生所作的《砚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砚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激波所作的《砚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砚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伟所作的《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三个报告,共323名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赵砚生在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09年的人大常委会工作,他说,2009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砚山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人大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议8次,作出决议决定8项,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10个方面工作的报告。围绕实现砚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目标,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努力改进代表工作,密切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提高全民的人大意识;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加强自身建设,常委会履职能力不断提高。

  赵砚生指出:2010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对危机挑战,努力推进全县“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砚山县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为加快全县民主政治建设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县2010年党代表大会暨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二是围绕大局抓重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三是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建设和谐砚山中的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张激波在报告中提出:2009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上级法院的指导、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法院工作,坚持“三个至上”的工作指导思想,认真履行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创新各项工作机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0年,县人民法院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基层,树新风,争创全州一流法院”工作思路,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三个至上”指导思想,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法院改革为动力,全面提高法官整体素质;以强化内部管理为手段,加强法官队伍建设;以质量建院为根本,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树立“司法关注民生、审判贴近百姓”的审判理念,落实能动司法要求,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二是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四是以能动司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五是自觉接受县委的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义务监督员的监督,保证法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段伟在报告中提出:2009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州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县政府的支持、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议、决定,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0年,县人民检察院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砚山工作大局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坚持“抓服务,促发展;抓办案,保稳定”;抓监督,护公正;抓预防,求和谐;抓队伍,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司法环境。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以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中心,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三是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四是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重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五是以促进司法公正为目的,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六是以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为方向,全面加强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云南砚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