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2009年为300多家企业减轻社保负担17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3日12:41
  新华网天津1月23日电(记者邹兰)天津已明确将帮扶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的“四补、四降”等政策延长到2010年底,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等部门今年将继续接受困难企业认定申请,并及时拨付稳定岗位等各项补贴。

  2009年初,国际金融危机造成天津1300多户企业停产半停产。为此,天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扶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对符合条件承诺不裁员的困难企业,政府给予稳定岗位、社会保险、职业培训、求职等四项补贴;阶段性降低困难企业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四项社会保险缴费费率;企业暂时无力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的,还可申请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天津共为329户困难企业发放稳岗、社保、培训、求职补贴共计2.1亿元,减轻社会保险负担17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5万个。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为巩固企稳向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天津将帮扶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对已经享受政策、但生产经营尚未恢复正常的企业再延长享受期限;将符合条件但未享受政策的困难企业,纳入2010年政策扶持范围;对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中产生的裁员,经认定,可比照困难企业享受扶持政策。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显示,目前,天津市329家受援助的困难企业中,70%以上走出了困境,生产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部分企业经济发展已经好于金融危机前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