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绑架牵出抢劫杀人案 晋冀豫三地警方联手破命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4日22:39
  中新网石家庄1月24日电(记者田张梦)记者今日从石家庄警方获悉,晋、冀、豫三地警方近日联手破获由一宗绑架案牵连出的抢劫杀人命案,三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介绍,2009年12月8日凌晨,山西运城警方接到一位母亲的报警称,自己在运城上学的女儿被人绑架了,电话勒索赎金5万元。接警后,山西警方通过走访调查得到嫌疑人将女孩绑到了河南驻马店,并于当日返回石家庄的线索。12月9日上午,山西警方得到女孩已经获救的消息,根据女孩对嫌疑人体貌特征及所开车辆的描述,12月9日晚6时许,晋、石警方在石市裕华路高速口秘密布控,犯罪嫌疑人张某落网。勘查之下牵出另一宗抢劫杀人案。

  警方介绍,2009年在河北灵寿县打工的张某(男,30岁,赵县人)在网上认识了河南的刘某(男,18岁)和孙某(男,21岁),三人经常在QQ聊天,聊天的内容竟然是商量着绑架有钱人挣大钱。11月底,刘、孙来石,三人按计划购买了工具实施绑架抢劫,并将出租车司机残忍杀害。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张某承认了伙同刘某、孙某于2009年11月25日,租雷某出租车到矿山抢劫,半路将雷某残忍杀害,埋于石家庄市植物园附近树林,后又到山西运城绑架女网友的犯罪事实。鉴于案情重大,此案移交新华分局刑警七中队侦查。该局一方面迅速与刘、孙户籍地河南泌阳警方联系,请求配合寻找并抓捕嫌疑人,一方面立即对在逃的刘、孙上网通辑。

  2010年1月16日,河南泌阳警方将刘某、孙某抓捕归案,并从二人身上各搜出一把折叠刀(经鉴定其中一把正是杀死出租车司机雷某所用的刀具)。1月22日,刘、孙被押解回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