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柳传志:并购给我们很大发展空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3:55
  如果没有一个国际知名的牌子,一出国门就寸步难行。通过并购,联想走通了品牌再造路径,进入了前瞻性研发领域,产品覆盖了76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企业以品牌形象进行国际化是必要的。走向海外的中国企业、中国品牌,汇集起来就是中国国家品牌形象的一部分。

  联想在1994年与国外企业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2005年底并购IBM的PC之后,联想获得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并购之后我们得到了什么?

  第一是国际化的品牌。同样的产品、同样的性能,如果你没有一个国际知名的牌子,一走出国门就寸步难行。通过并购,联想走出了这样一条品牌再造路径:Think带动Lenovo,Lenovo带动Idea。

  其次是技术。并购之后,联想集团在技术领域建立了一支涵括日本、美国研发中心的混合编队,这种混合编队对联想在研发领域的前瞻性研究起到突破性的作用。

  最后,联想得到的是国际化的市场。截至2009年,联想IdeaPad已经覆盖了76个国家和地区。

  以前,我们对于如何做好一个国际企业的CEO,经验是不够的。经过并购后对国际企业3年的观察和学习,我们下决心进行了调整,并进一步明确了被形象地称作“左右拳”的战略——“左拳”主守,保住在中国的市场领导地位,保住海外大客户等业务的盈利能力;“右拳”主攻,大力开拓新兴市场和消费业务。

  目前,国际金融危机还未完全过去,但全球经济已初步企稳。从全球电脑行业来看,由于移动互联网和新技术的出现,整个行业正在酝酿着巨大的变化,这意味着联想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