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广西“两会”现场特写:政协委员的热议与期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9:12

  政协社会科学、体育、新闻出版小组会议代表正在议会

  
  这是广西本届本次政协会议政协委员的第二次小组讨论,时间是2010年1月27日下午。

  参加讨论的,是政协社会科学、体育、新闻出版小组。讨论内容,是自治区主席马飚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热烈坦诚,争先恐后,大家“所见略同”的是:广西一年来的发展实绩令人鼓舞,态势喜人,值得大书一笔。

  这种喜人变化,庞隆昌委员概括为一系列“大”:困难大,危机大,机遇大,决心大,行动大,增速大,成绩大……

  作为资深新闻工作者的吴文贾委员,这样来表达他的欣喜之情:广西加快发展的时机到来了;广西人的思想真正解放了;广西人懂得怎么干了!

  吴文贾举例说:“做大做强广西日报集团”这句话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不得了!这表明自治区政府以宽广的视野,高度重视新闻事业建设了。他认为:包括媒体在内的大文化建设是软实力,经济发展是硬实力,“软硬兼备”,发展的推动力就更大了!

  来自体育界的几位委员在发言中,一方面都不约而同兴奋地谈到自治区对体育工作的日益重视,另一方面也提出了热切的期待:以实际行动加快发展体育事业设施,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全面实现小康目标创造社会条件。

  苏新生委员也以欣喜之情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以多少年罕见的篇幅,论述和部署文化产业建设,并将此提升到千亿元产业目标的高度,这使人强烈感到,新时期的一个民族文化大省强省,已在孕育之中。

  热忱和激奋之余,不失冷静和理性。

  曾在体育生涯中创造过很多辉煌的冯振仁委员谈到:去年广西的GDP总量7500亿元,同年全国33万亿元,广西仅占全国的四十三份之一,而广西人口占全国的二十六份之一。这说明广西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还需作出不懈的努力。

  作为人民日报派驻广西20多年的央媒人郑盛丰委员,在为广西去年和近几年的加快发展表达了发自内心的喜悦后,他提到:肩负国家全新使命的广西,今后既要看发展快不快,也要看人民的幸福指数高不高,这就要实现科学协调健康的发展。同时他谈到,广西要发展成为国际区域合作新高地,中国沿海经济新一极,就要下大功夫将广西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与东盟的信息交流中心;因为,无论中外,一个地方的信息吞吐量,常与当地经济发展的程度成正比……

  讨论已到终止时,可仍有多位委员想发言。政协委员们这种“肝胆相照”的酣畅热烈,使作为小组召集人的于开金感慨中有呼求:请委员们好好思考,明天讨论中再共享思想盛宴!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