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东客站东区主站房完成钢结构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7:08
  本报讯(王洪明记者王代林)1月28日,随着最后一根屋面钢梁吊装完成,成都东客站东区主站房钢结构主体安装全面结束,成都东客站将全面进入东区主站房室内装饰、设备安装及西区主站房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31日,成都东客站站房主体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

  成都东客站由原沙河堡站改扩建,站区南北长2.9公里,东西宽520米,建筑高度39米。站房主体为钢砼组合结构,站房屋面钢结构采用大跨度空间形式,高架层主跨度150米,屋面悬挑27米。

  成都东客站结构造型融入三星堆独特的青铜面具艺术元素,这是对三星堆古蜀文化理念的抽象表达。青铜面具高约35米,重达719吨,站房的东西两面各设计了二个青铜面具脸谱柱,有力地支撑着屋面,厚重大气。

  成都东客站建成后,日均客车作业能力400对,日均发送量20万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