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投资股票仍是不二选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4:51
  中新网1月29日电 交银施罗德环球基金经理郑伟辉先生近日撰文分析2010年全球投资环境,他在文中称,2010年9月之前全球央行都不太可能加息,因此预示着投资股票市场仍将是不二的选择,但需要警惕的是,新兴市场由于资本流入加速而开始存在过热的风险。

  郑伟辉在文中表示,对于2010年,我们认为海外市场依然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首先,全球经济依然处于复苏的进程中,全球经济的成长动力来自政策支持和新兴市场强劲的需求,虽然随着库存周期的淡出可能会导致中期的温和下跌,但我们看到企业盈利的好转将改善就业状况,提升资本开支。最近就业报告数据的改善正如我们所预见的那样,企业盈利前景有所改观,无需像09年年初那样大幅度削减开支,我们期望美国2010年企业盈利可以持续增长28%。其次,关于货币和利率前景,我们预测美国、欧元区、日本和英国的利率在2010年9月之前将维持现在的水平,原因在于各国央行意识到他们不能太早紧缩,否则经济有可能陷入二次衰退。未来的盈利增长和低利率水平都预示着投资股票市场的“蜜月期”或将持续。

  相对而言,新兴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疲弱的日元和欧元将分别提振日本和欧元区的出口行业,新兴市场由于经济本身并未受到实质性挑战而保持乐观的增长,其中也受益于中国的强劲增长以及充足的流动资金。根据我们的量化模型,新兴市场由于其高增长性,依然是投资评级最高的地区,然而投资者已慢慢对此区域的股票估值感到担忧,需要警惕的是,新兴市场也由于资本流入加速而开始存在过热的风险。

  我们对2010年中国的QDII基金保持乐观,中国的QDII基金从2007年起步便遭遇全球市场毁灭性打击,进入2009年QDII基金整体业绩表现出色,但销售依然步履维艰。基于对海外市场充裕流动性将带来的良好回报的预期,我们认为2010年有可能迎来中国QDII市场的转折年。如果海外市场2010年继续表现出色给国内投资人带来很好的回报,同时A股市场由于流动性紧缩而表现一般,可能会再次激起国内投资人投资海外的热情。作为一个稳健投资者,配置QDII基金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以避免投资于单一股票市场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关于交银施罗德2010年QDII基金的投资,我们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随着市场整体估值回归到合理水平,若想获得超额收益,我们一定会面临更多的挑战,过去几年纯粹自上而下选股的策略也许会失效,而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可能将大行其道。在过去的一年中,业绩已经证明了团队的选股能力,我们相信未来一年定会继续发扬光大。我们将精选新经济成长股、中国消费增长股、制造业产能瓶颈受益股、区域经济及通胀受益股作为我们重点的投资目标。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QDII团队通过更紧密地合作,发挥专业精神,创造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