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绩效工资实施惠及代课及退休教师等群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09:47
  人民网教育频道2月3日北京电(记者姜颖)昨日,来自浙江、四川、重庆的教育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学校校长聚首教育部分别介绍了当地义务教育绩效工资的实施情况,同时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由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主持,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玉刚,教育部人事司劳资处处长郑保国,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杏仁,浙江省教育厅人事处长周加敏,浙江嘉兴市教育局局长冯家俊,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仁爱中学校长朱继幸,重庆市教委工委书记、主任彭智勇,重庆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金玲,重庆市永川区教委工委书记、主任陈军,重庆南川区民主乡中心小学校长庞永红,四川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晓都,四川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张旭,四川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局长胡德福,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学校长陈斌出席。

  四川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晓都在介绍当地学校绩效工资实施主要做法时提到,四川省制定的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的实施意见,既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精神,又结合了四川实际,统筹考虑了完全中学高中段教师、退养民办教师、义务教育学校的代课教师、国有企业办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含退休教师)以及农村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等相关群体的待遇问题,提出了妥善处理的预案,并要求各地及时掌握、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妥善处理各种关系,确保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社会稳定。

  同时,按照国家的统一要求,在确保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基础上,根据国家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的基本政策要求和总体政策导向,对绩效工资分配,重点提出了向骨干教师、班主任、一线教师和农村教师倾斜,同时兼顾统筹各类群体利益关系的政策导向,特别强调:1、落实农村教师补贴,促进教师资源均衡配置。2、提高班主任津贴,鼓励教师争当人生导师。3、规范校长收入水平,促进学校管理能力提高。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