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办“留学北大”宣讲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22:32

踊跃参加赴北大留学考试的泰国学生。

  人民网2月4日电(记者 孙广勇)了让更多学习汉语的优秀泰国学生能有机会到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求学深造,2010年1月末,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泰国“留学北大”招生宣讲会。以许崇仁教授为首的北京大学招生代表团在泰招收本科和硕士留学生。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精心组织了此次留学中国招生活动。在曼谷,北大招生代表团拜会泰国教育部次长蔡柳、副次长威奈等泰国教育部官员。26日至27日,组织泰国大中学生齐聚泰国最高学府――朱拉隆功大学,聆听招生宣讲并参加面试。

  本次留学中国宣讲活动受到了泰国全国大中学生的热烈欢迎,反映强烈。来自泰国全国10所大学和75所中学的242名泰国学生,参加了宣讲会。由于参加宣讲和面试的学生大大超过计划人数,27日的宣讲和面试不得不分为三场进行,经过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最后挑选出留学北大并给予奖学金的学生。令北大教授感到惊喜的是,参加留学北大宣讲会的人数及学生汉语水平都明显胜于去年,给北大招生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泰国大中学校的“汉语热”也在不断升温,希望到中国和北京大学留学的泰国学生也越来越多。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有教授说:孔子学院在海外推广汉语,推荐选拔汉语水平良好的学生到中国留学深造,不仅帮助他们实现梦寐以求的愿望,同时,也是孔子学院进行汉语推介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因此,像这样的留学中国招生宣讲活动,朱大孔子学院应该予以大力支持,今后也要继续开展下去,办得更好,以帮助更多优秀的泰国学生有机会去中国深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