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打破殡葬行业暴利 有望全免基本殡葬费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6日14:57

  深圳打破殡葬行业暴利 有望全免基本殡葬费用

    本报深圳讯 羊城晚报记者程伟、石华报道:深圳市正在酝酿殡葬改革,基本殡葬服务有望全部免费,并引入竞争机制降低丧葬用品价格。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前天在做客“网上问政”时透露,今年3月民政局将拿出具体的殡葬惠民措施。

  “引入竞争机制,才是打破殡葬行业暴利的一剂‘良药’!”刘润华在谈到如何真正降低殡葬消费价格时强调。他说,自2006年起,深圳市就尝试开放殡葬经营网点,深圳市殡仪馆也在最大限度允许市民自带花圈等丧葬用品,目前,市民自带骨灰盒、花圈等的比例占50%。但是,还有许多市民并不习惯自带丧葬用品,殡仪馆提供的丧葬用品价格仍然是市民关注的重点,“目前深圳市民政局正在改进殡仪馆销售的殡葬用品的供应,尽可能多地引进经过核准的民营企业参与殡仪服务和用品经营,降低殡葬用品价格。”

  去年底,民政部下发文件,鼓励有条件地区可逐步扩展到向辖区所有居民提供免费基本殡葬服务。深圳能否在全国率先实现这一目标?刘润华说,多年前深圳已经开始尝试免费殡葬,从2004年至去年底,殡葬减免的费用达252万元。“事实上,深圳完全有条件向辖区所有居民提供免费的基本殡葬服务。”刘润华表态,“目前深圳民政部门正在研究具体操作办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