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未来冲突将从网络攻击开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9:45
  新华网消息:西班牙《阿贝赛报》2月4日发表文章:未来冲突将从大规模网络攻击开始。

  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在最新发布的《世界军事力量对比》报告中称,未来的战争将以大规模网络攻击而非传统的发射导弹为开端。

  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约翰·奇普曼指出,通过使用计算机,某一强国可以使另一国的基础设施陷于瘫痪状态,破坏其军方数据资料的完整性,还能扰乱该国的金融体系。这种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几乎可以达到任何目的。

  信息战已成为不争的现实,以至于国际战略研究所这样的知名智库机构也在年度报告的开篇发出了对新型战争威胁的警告。信息战的威胁可与过去几十年中的核战争威胁相提并论。这种担忧正在不断蔓延。北约已成立专门机构,协调各成员国在防御网络信息战方面的合作。北约领导人已就应对这一威胁达成了协议。

  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兼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不久前在出席有关信息战的研讨会时指出,未来的战事冲突将从网络攻击开始。斯塔夫里迪斯说,进攻一方将率先对敌方的通信系统、数据中心和应对入侵的整个行动体系实施破坏性的打击,然后才会是传统的实兵入侵。

  国际战略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尽管网络攻击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政治摩擦中,但国际社会尚未充分认识到网络信息战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