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洛哥200亿迪拉姆建高铁 被批评以贫穷为代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8日12:15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宋燕波)摩洛哥政府计划在未来20年内投资200亿迪拉姆(约合167亿元人民币)兴建1500公里的高速铁路。不过,这一计划却遭到了公众的质疑,反对者称政府应该将这笔钱用到更急需的地方,如投资教育和改善公众医疗服务等。

  摩洛哥高层官员近几个月来就高速铁路线的兴建计划与法国方面频繁会晤,并与西班牙联合向欧盟委员会做了直布罗陀海峡贯通方案的陈述。

  摩装备与运输部公报称,将于2030年建成两条高速铁路干线,分别是丹吉尔(Tangier)-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阿加迪尔(Agadir)线和卡萨布兰卡-乌吉达线,从而进一步贯通地中海南岸,缩短马格里布至欧洲的空间距离。建成后,丹吉尔到卡萨布兰卡的铁路行程将从现在的5个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

  目前,丹吉尔-卡萨布兰卡-阿加迪尔线的可行性规划研究已基本完成。据悉,摩国家铁路管理局2010~2015年间将投资170.2亿迪拉姆(约合21亿美元)用于铁路建设,这差不多相当于过去二十多年的投资总额。

  摩洛哥交通部长KarimGhellab上周在丹吉尔发表讲话说,政府相信上马高铁项目是必须的,因为经济高速增长将引发大规模人员和物资流通的需求。他表示,预计这些高速铁路建成后每年将运送旅客800万人。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VI)周一表示,高铁项目的筹建工作最快将于明年6月份启动。

  尽管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但是一些反对人士却质疑摩洛哥修建高速铁路的必要性。摩洛哥正义和发展党(PartyofJustice andDevelopment)主席LahcenDaoudi说:“摩洛哥实现现代化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我们不希望继续以贫穷为代价。”他说:“我们急需的是一些生活基本品,而不是速度更快的铁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