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电厂爆炸 > 10美国电厂爆炸消息

美国一发电厂爆炸5人死亡 当局否认是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9日08:46
发生爆炸的发电厂

  航拍爆炸发生的具体地点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家发电厂2月7日发生爆炸并起火,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由于现场有众多工人在施工,死亡人数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事故地点在米德尔敦市克伦能源系统公司下属的一家在建火力发电厂,该发电厂于2008年2月动工建设,预计将于2010年中正式投入使用。爆炸的威力非常强大,震动波及周围数十公里区域,附近有居民楼被震坏,以致当地民众误以为是地震了。

  有目击者描述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11时25分,现场迅即升腾起了一团巨大的火球,距离地面有40英尺(约合12.19米)高。

  接到报警后,米德尔敦市警察局立即派出了上百名消防员、警察和紧急事故处理人员赶赴事发地,展开救援行动。警方还动用了直升飞机将重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爆炸致使发电厂内一片狼藉

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正在赶往事发电厂

发电厂所在位置鸟瞰图

米德尔敦市市长朱利亚诺(中)在回答记者提问

  米德尔敦市市长朱利亚诺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初步统计显示,爆炸造成5人死亡、12人受伤,但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则表示,随着更多遇难者遗体被发现,死亡人数很可能会超过50人。此外,当地媒体预计,爆炸造成的受伤者可能会在250人左右。

  当地议员戴利介绍说,这家火力发电厂的总装机容量为620兆瓦,属于中小型发电厂,它通过管道输送天然气和石油作为发电燃料,爆炸发生时,该发电厂正在对其发电系统进行首次运行测试。

  米德尔敦市消防局副局长圣斯特凡诺说,事故很可能是由天然气爆炸引起的,发电厂内有许多座建筑物,爆炸地点就在其中最大一座建筑物的后部,那座建筑物现在已被完全炸毁。至于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了天然气爆炸,尚需进一步调查。

  美国国土安全部稍后表示,这是一起“工业事故”,没有迹象表明它与恐怖袭击有关,它也不会给公众健康带来任何威胁。

  2007年1月,美国俄亥俄州一家发电厂发生氢气罐爆炸事故,导致1人死亡,9人受伤。2002年7月,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一座发电厂下属的变电站突然发生爆炸,那次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爆炸引发的大火造成了停电,整个曼哈顿市区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柳洪杰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