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白山发电厂多举措应对“迎峰度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2:28
  1月份以来,持续的寒流带来了社会用电负荷的不断攀升,白山厂积极履行调峰调频的社会责任,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关于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迎战寒冬用电高峰,进一步强化迎峰度冬安全管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努力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

  近日,一股冷空气再次侵袭吉林地区,气温再次降至零下30度以下,白山厂密切掌握天气变化,积极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及时发布预警措施,启动应急机制。同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调整完善了技术管理、技术监督、技术培训等安全生产监督保证体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厂的安全生产网络,为迎峰度冬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该厂结合当前生产和检修任务,加强现场监察和设备巡检力度,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以防止发生设备故障和外力破坏事故。一是开展预案越冬“大检查”。针对冬季气候变化异常的特点,该厂把安全生产的落脚点放在班组,安全生产的着力点放到现场,全面落实应对恶劣天气各项应急预案和机组“防非停”措施,运用安全性评价,加强对危险点的分析预控,扎实抓好对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露天设备的防寒防冻工作。二是开展设备越冬“大阅兵”。打好设备管理“持久战”,在确保机组缺陷管理常规化、设备维护常态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设备巡回检查的质量,加大对设备消缺的检查、考核力度,实施设备缺陷全闭环管理,有效提升了设备消缺效率,提高了机组运行的安全可靠性。

  据悉,为了切实保证迎峰度冬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厂全面落实应急物资、工器具及交通后勤保障措施,以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刘雅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