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免费培训护理员取代“黑护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07:58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王君平)北京市护理员培训试点工作日前启动,宣武、西城、丰台三区将率先试点护理员培训。今后医院将逐渐使用持证护理员,取消无证“黑护工”。

  今年首批培训的3000名护理员主要来自农民工,且此次培训为免费。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求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户籍为外省市农村、由护理服务机构推荐、在医疗机构内从事护理员工作的农民工。另外,本市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也可以参加护理员培训。

  北京市指定北京护士学校、北京卫生学校、北京医药卫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首批定点培训学校。根据试点工作运行情况,市卫生局将逐步要求各医疗机构按比例配置护理员,取代病人自请的护工和无资质的“黑护工”,保证护理服务安全,减轻患者住院负担。

  据了解,护理员的培训内容包括上岗前必要的实际操作、职业道德和必备的职业知识的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90学时。培训后经考核合格的,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