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手机媒体自律公约:驱逐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22:33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全国性手机媒体行业组织--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手机媒体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联合多家知名手机媒体,11日在京发表《勇担行业责任,主导绿色健康信息充实手机媒体空间,驱逐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文明服务公众》的行业自律公约。

  据了解,此次联合发起自律公约的代表性单位包括新华社新华手机报、人民日报手机报、中央电视台手机电视、中国移动手机媒体平台新闻早晚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手机广播电视、中国日报ChinaDaily双语手机报、国家广电总局中广传播CMMB手机电视等多家知名手机媒体,受众总和已超过1亿人。

  公约倡议全国手机媒体以绿色健康信息主导并驱逐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行业内合法版权传播的手机媒体名称和信息来源要定期主动向社会公示,以便向公众提供服务并接受监督,全面净化手机屏幕。

  公约号召主流手机媒体要勇担行业责任,做大做强提供绿色健康信息服务,增强传播效力,主引手机媒体舆论空间。手机媒体要营造健康、生动、活泼的手机媒体信息空间,以好的品质内容吸引受众,以科学便捷的营销模式服务受众,传播文明,传播和谐,净化手机屏幕。

  公约倡议从源头上防止不法和违规手机媒体运营传播,由行业组织联合版权机构开展手机媒体名称和信息版权来源确认工作,来源无法确认或违规的,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不得提供接入或运营通道供其开办手机媒体信息服务业务。

  公约要求手机媒体主体应主动公开亮相供社会选用和监督,行业内合法版权传播的手机媒体名称和信息来源要定期主动向社会公示,以便于提供公众选择服务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公约还要求手机媒体自身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开发防控不良信息的技术,提出相关防控管理措施建议,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和行业机构建立健全防范和查处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赵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