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累倒环卫工病房里接受问候 仍未完全康复(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3:52
昨晚除夕夜,王长荣见到本报记者来到病房陪他过年,用已经可以活动的左手,举起热心市民送的小老虎,和妻儿一起,借本报镜头,向所有关心他的好心人拜年。 摄/记者孙杨

    昨晚除夕夜,王长荣见到本报记者来到病房陪他过年,用已经可以活动的左手,举起热心市民送的小老虎,和妻儿一起,借本报镜头,向所有关心他的好心人拜年。 摄/记者孙杨


张希亮和杨二雪端着邻居送来的饺子大口吃起来
张希亮和杨二雪端着邻居送来的饺子大口吃起来


  累倒环卫工病房里接受问候 帐篷老两口邻居处得到温暖 

  本报回访曾经的新闻人物--从容生活他们一样过个好年

  爆竹声中一岁除,曾经新闻今何处?

  过去的一年,我们的报纸曾经关注了许多人,其中有高高在上的政要明星,也有苍茫人海中的寂寞过客。在这个举国过大年的时候,我们的记者回访了那些曾经的新闻人物、地点,去探寻那些曾经牵动无数人心的人们在过一个怎样的春节。

  在此,也向本报曾经关注和曾经关注本报的所有人拜年,希望所有善良的人都能够永远幸福。

  过大年·关爱

  病房里过年看望者来的多

  关注人物:王长荣

  关注理由:今年1月5日,在扫雪铲冰"前线"连续工作4天后,东城区环卫中心五所48岁的工人王长荣突发脑出血,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抢救,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仍未完全康复。

  "老王知道过年了,他今天精神特别好。"昨天晚上,带着在家里做好的年夜饭,妻子宋加芳和儿子陶海东在病房里,陪伴王长荣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除夕夜。

  昨天晚上6时许,记者来到北京军区总医院6层的神经外科病房,看到病房内摆满了花篮和纸鹤,王长荣的妻子宋加芳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近几天领导和热心的市民送来的礼物。

  医院的领导、医护人员、环卫中心的领导、职工、电视台的演员、热心的市民……整个晚上,王长荣的病房里不断涌入关心他的人。环卫五所的职工们,还为王长荣一家三口带来了热腾腾的饺子。

  环卫五所书记刘建军说,为王长荣申请工伤的报告没有被批准,刘书记表示,区领导得知此事后,已经亲自协调,近期有望得到答复。

  北京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的魏主任则告诉记者,目前王长荣的病情恢复得比较正常,甚至已经完全清醒,左半身也可以活动,但若要恢复右侧肢体活动和语言功能,则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

  过大年·温情

  关注人物:张希亮、杨二雪

  关注理由:2009年12月25日,张希亮、杨二雪两位老人的儿子张家俊因赌博欠下40多万元,儿子找人冒充父母,在北京方圆公证处做房屋委托出售公证,随后将房子以36万的低价出售。无家可归的二老只能用防水布搭了个简易的帐篷居住。

  帐篷里过节邻居送来热饺子

  除夕夜,记者再次来到虎坊路16号楼下,老两口依然在此苦苦留守。

  为了防止老鼠往帐篷里钻,他们找来砖头把边边角角压得严严实实,尽管如此,寒风还是无孔不入,两位老人夜里要盖上三床棉被。到了三十晚上,张希亮一刻不敢离开,生怕安身的帐篷被烟火引燃。杨二雪告诉记者,现在仍然没有儿子的下落。

  昨晚,老街坊王燕平大姐给他们送来了热腾腾的三鲜馅饺子。“我们和二雪是40多年邻居,谁家能说没有困难的时候啊!”王大姐对记者说。

  杨二雪说,这些日子多亏了街坊四邻以及社会上的好心人帮扶,不然真不知要如何安身。

  在杨二雪的记忆里,去年的除夕夜一家三口还在一起包饺子,而今年他们只希望能尽早找到儿子。 文/记者崔毅飞摄/新闻观察员王舜天

  过大年·融洽

  关注人物:桑兰

  关注理由:2009年9月6日,体操名将桑兰在博客中发表《什么是家政服务》的日志,对自己的保姆表示不满,引起了关于保姆问题的大讨论,网称“保姆门”。后双方和解,但桑兰更换了保姆。

  桑兰回老家贴心保姆自愿陪

  已经两年没回宁波老家过年了,这个年三十儿,桑兰难得回老家和爸妈聚在一起,但今年家里还多了位新客人:桑兰的新保姆。

  昨晚上,四人围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这个保姆是中年人,但并不认生,刚来到家里便忙着下厨张罗年夜饭。

  桑兰不愿意透露新保姆的姓名,“人比较诚实。”桑兰的经纪人说,她比较会照顾人,不会把脏衣服藏起来并谎称洗过了。

  早在春节前,桑兰就特意和保姆谈如何过节的事儿,她肯放保姆假,倒是保姆自愿留下来,陪桑兰一起回家过年。

  对于新年,桑兰有个心愿,拍一部关于家政服务的电视剧。

  据了解,如果商谈顺利,过了年就将开拍。 文/记者陈昆

  目击

  儿子喂饺子妻子许心愿

  看到记者的到来,王长荣抬了抬头,伸出颤抖的左手拉住记者的手,嘴不停地开合,发出“啊、啊”的声音。

  宋加芳说,虽然王长荣是五所中年纪最大的,但每年清扫爆竹皮都干得很卖力,有时回到单位宿舍,老实的他就找个椅子眯一会儿。

  为了一家人能聚在一起过除夕,宋加芳决定把年夜饭端到病房里吃。糖醋鱼、孜然排骨、蛋饺……五六个拿手菜把小桌子摆得满满的。

  “来,先给你来一口。”儿子陶海东夹起一块蛋饺喂给父亲,王长荣嚼着嚼着,满足地咧起了嘴。

  宋加芳说,“希望我们家老王能早点开口说话,我们一起回家。”

  文/记者孙杨

  过大年·平和

  居民放鞭炮不提灭门心态好

  关注人物:清澄名苑小区居民

  关注理由:2009年11月27日和12月27日,该小区连发两起灭门案。本报曾经组织心理医生赶往该小区,为居民们做心理辅导。

  除夕当天,记者来到清澄名苑小区,小区内外爆炮声震天。在采访时记者发现,虽然都说过年放鞭炮可以驱走一年的晦气,但居民都纷纷将自己的放炮行动和“灭门”撇清。

  记者昨天来到位于大兴区的清澄名苑小区。杀亲者李磊家的门把手上已经落下厚厚一层灰尘,可见这套房已经多日不曾来人。该单元内大多数居民家都贴上了喜庆的春联。

  据住在该单元的一位老先生说,发生灭门惨案都是人家家里的事,并未觉得晦气会影响到周围邻居。他们现在已经很少想起这件事。

  记者同时采访了小区内10多位居民,对于灭门案,他们表示对于此事已经没有多少心理影响,现在居民们的心态都很平和。

  小区居民周先生说,灭门案发生之后,他们小区一下子出了名,这也成为小区所有居民茶余饭后的话题。事情已经过去了,虽说曾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但现在大伙也很少去提及,尤其在这大过年的时候。虽说老百姓家家基本上都会买鞭炮驱晦气,但这与灭门案没啥关系。 文/记者崔毅飞

  过大年·希望

  嫂子家过年期盼不当钉子户

  关注人物:李亚辉

  关注理由:2009年7月,通州上营棚户区开始拆迁改造,一个家中有精神病丈夫、脑残儿子的下岗女工却没能成功签订协议。因为如果她接受两限房,就意味着丧失了自己的最后一点财产,还要背上养房的负担。

  农历虎年快要到了,腊月二十四,李亚辉花了200多元买了吃喝等生活用品,送到了丈夫所住的精神病院里,看了看住院的丈夫。

  李亚辉的除夕夜是在嫂子家过的。

  往年因为家里没有电视,没有娱乐活动,李亚辉早早地就在鞭炮声中熄灯就寝。但是今年,反而因为成了钉子户过了个热闹的春节。

  做馅包饺子,李亚辉、嫂子和亲戚朋友一起赶制了年夜饭,吃着年夜饭聊着天,看着电视里的春节晚会。

  大家吃完了,李亚辉拣出了几个饺子,端到自己家里喂给儿子吃。

  说到过年的心愿,李亚辉说,能够早点把房子的事情解决好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在采访中,李亚辉和嫂子几次提到了新的拆迁条例征求意见稿,尽管他们都没有仔细研究过,但是这最起码让李亚辉心里有了对于拆迁补偿数额的谱。

  吃了两个饺子,儿子又倒头睡了过去,屋里面突然一片寂静,李亚辉端着碗筷回到嫂子的屋子里,那屋子里有亲戚朋友的聊天声,屋子外面有从上营拆迁的废墟里响起的花炮声。

  文记者张子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