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泰国馆建设基本完成 争取4月进行调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9日15:45
  在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泰国国家馆将以“泰国人:可持续生活方式”作为主题构思,展现其浓郁的泰式风格。

  泰国馆占地3117平方米,共分3个展厅:第一展厅名为“和谐的历史之旅”,以中央悬空水幕为特色,巨幅电子屏将透过水幕描绘绚烂多彩的泰国历史;第二展厅为“不同声音的和弦”,体现泰国本土与世界经济和文化的融合;第三展厅为“和谐的泰国人”,展现泰国各民族、各阶层共同繁荣的景象。

  目前,泰国馆建设已基本完成,正逐步开始3个展厅的内部装修和布置,争取在4月进行展馆调试。

  泰国于1862年首次参加了伦敦国际工业及艺术博览会。为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泰国政府专门指定社会发展与人类保障部负责,商务部、旅游局、文化部、旅游和体育部以及泰国会议展览局等部门全力支持,拨款5.99亿铢(1元人民币约合5铢)作为布展经费。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网上世博会”泰国馆成为首个供公众游览的虚拟展馆。点击鼠标,参观者可在虚拟泰国馆内自由“行走”,实现定点360度环视,与吉祥物进行亲密互动,并了解泰国馆的幕后故事。

  吉祥物“小阿泰”将以欢乐、友善的微笑迎接各国参观者。“小阿泰”的名字来自泰语的“自由”和“独立”,设计灵感来自泰国寺庙门前的守护神。“小阿泰”的皮肤是绿色的,代表富饶的泰国大地,椭圆形的大眼睛如同泰国人友好和善良的心灵窗口,自然纯真的微笑充满温馨和友善,手握的巨棒具有创造幸福、实现梦想的神奇威力。这个可爱的小巨人将以彬彬有礼、充满欢乐的微笑展示泰国人的热情好客。

  在展馆内,关于泰国千百年来的发展将由独特的“泰国展示”述说,通过出色的建筑及艺术表现出一个独一无二的泰国。屏幕展现激动人心和美轮美奂的画面,让参观者可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精髓。

  泰国馆的内部装饰设计采用泰国传统图案和一系列鲜亮的色彩,例如红色、深红色和金色。这些图案和色彩配以优美的视听技术,将为每一个展厅创造一种激动人心的氛围。展览和表演的核心内容可归纳为“和谐”与“融合”,寓意生活在暹罗大地上各种族、各宗教的泰国人和谐地凝聚为一体,表现泰国人文生活与大自然和环境相融合,同时与国际经济和科技发展接轨。

  为使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泰国美食,泰国馆还推出“泰式世博大餐”,为参观者准备了地道的泰国美食,有泰国传统的酸辣虾汤、咖喱鸡面和罗勒叶辣香猪肉饭,还有口感相对温和的甜酸鸡肉饭、泰式猪肉粉、鱼和椰香鸡汤面。

  在主展厅外还将安排泰国特色表演。据泰国社会发展与人类保障部部长易色拉介绍,上海世博会期间,泰国馆可接待约600万人次参观,将力争成为世博会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展馆之一。他说,参加上海世博会是进一步促进泰中友好的机会,也有助于提升泰国旅游业、工业和农业,活跃泰国经济。

  记者采访过不少泰国人,发现他们以往缺乏参与世博会的经验,对历届泰国馆了解较少,可是对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几乎是家喻户晓、充满期待。曾在北京留学的乌萨说:“北京、上海都是国际大都市,本届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人类的共同憧憬,祝愿上海世博会能将此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实践,全球携手共同创造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孙广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