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获中国信贷支持缅甸三峡工程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21:53
  中新社南宁2月21日电 (杨强孙建立)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公司今天告诉本社记者,2月21日当地时间14时30分,由该集团施工和安装的缅甸耶涯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中国水电集团的建设者正科学有序、紧张忙碌的施工,加快机组安装进度,确保其余3台机组在年内投入运行。

  中国商务部网站今天也发布了上述消息。

  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公司施工和安装的耶涯水电站位于缅甸曼德勒省的都塔瓦底江上,是目前缅甸境内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项目,亦是缅国家重点工程,获得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出口信贷支持,被誉为缅甸的“三峡工程”。耶涯水电站共装有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79万千瓦,年供电量可达35.5亿千瓦/时,坝高132米、长690米,形成水库面积14580英亩。

  据介绍,这个电站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使缅全国总装机容量增加近50%,将极大缓解缅电力供应的紧张状况,对缅甸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效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