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压岁钱调查:网友感叹如今“只出不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21日21:01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在中国人的春节传统中,“压岁钱”大概是个必不可少的项目。针对刚刚过去的春节,环球网论坛发起了一项“今年你收红包了吗”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网友都感叹自己早已过了收红包的年纪,如今是“只出不进”了。不过,虽然这也带来了一些“经济压力”,但有网友表示,过年图个欢乐,送些红包换来的是好心情。

  截至2月21日(正月初八),就该调查回帖的网友中,只有两人表示自己过年收到了红包。一位网友说:“我20多岁了,压岁钱照有。”喜悦之情洋溢在字里行间。还有一位网友表示,今年压岁钱收了不少。

  但其他的网友似乎就没这么“幸运”了,这部分网友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自己早已过了收压岁钱的年龄,回家光往外派红包了。“没收到红包包,但确是没少发了”,“拿压岁钱的日子已经离我很远了”,“给小孩的压岁钱花掉了年终奖的四分之一”。言语中透露出些许感叹。尽管如此,有网友表示,过年就是图个欢乐,“给小孩子,挺高兴的!”

  “压岁钱”让许多网友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有的网友还把现在孩子收红包跟过去孩子收红包作了对比。一位网友表示,“小时候家里穷,压岁钱虽然只有10块钱,但很少有机会自己花,最终还是按父母的意思花掉。长大了,挣钱不多,可是,要压岁钱的多了,什么时候可以享受到大把大把地花压岁钱的快乐啊?”另一位网友说,“我小时候压岁钱父母一次给5角钱,有时候给1元2元的,在当时还是富裕家庭。现在的孩子可能是上百元,一年的压岁钱能收到上千元。”也有网友表示,“家庭红包是一种温馨,不在多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